今天上午大雾袭城,老师们都被堵在了路上,班上的同学们坐在原位安静等待,偶尔有几个人站起来离开。
我没有什么事情可做,也没有觉得焦躁,理所当然地等待着。感觉,老师一定会来的,要是看到我们都走了,会很难受吧,即使他已经让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。
当老师推开教室门,讶异而又爽朗的语调,“原来你们都还在啊!”掩不住的小激动。我竟然心底暗爽了一把,把这份小激动当成了自己耐心等待的功劳。因为我是经常翘课和不听讲的人啊,把大学师生情谊看得很淡薄,从来不指望和老师有多少互动。可这次我等了,大概是因为真的喜欢上了吧,中文系的课,认真地听过几次,真的是会喜欢上的,没有人有理由拒绝那些真诚美丽的文学珍宝。

下午去附近的中学听课,像极了我两年前还浸淫着的课堂,老师提问,我总是有举手回答的冲动。全程眼眶热腾腾的,很想给高中语文老师打电话。
可惜,回不去了啊。但是,也没什么好后悔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影裴 | Powered by LOFTER